close

 

在澳洲待了快一年,該是離開的時候了,說真的這一年還滿像一場夢的,以後會不會再回來也不知道,最後一個禮拜我住在朋友Yuko的Share House,由於房東去渡假,所以我可以偷偷住她家客廳不用錢。在Perth待了一週,去了Fremantle、Rockingham Beach以及超級美的Rottnest Island,也和一些朋友聚餐,接著便搭飛機前往吉隆坡,展開我的東南亞之旅。

在機場報到時櫃台看到我的護照上印有China,以為我是中國人,差點不發給我登機證,我解釋老半天才放行。吉隆坡天氣很熱街道混亂找不到旅館,好險遇到好心人帶我走一趟。為了省錢,住的地方相當簡陋,一晚約台幣120。總之,東南亞可不比澳洲,一切要更加小心注意。

吉隆坡混雜著華人、印度人和信伊斯蘭教的馬來人,在街上可以看到穿各式各樣的穿著,非常特別,另外,到處可見西方來的觀光客,其實東南亞的每個城市都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西方旅行者,這點跟台灣有很大不同。

我寄了一大堆行李回台灣,原因是在此郵資比澳洲便宜快六倍。之後搭了巴士前往以種茶而著名的金馬崙高地(Cameron Highlands),我在那參加了一個小型Tour,參觀原住民部落、超級大茶園、登山並看到世界最大的花-大王花。

由於在馬來西亞是使用過境簽證,只能停留120小時,所以一大早我便搭巴士回吉隆坡準備搭下午4點的班機到金邊,時間理應很充裕,誰知地方巴士簡直是慢到不行,還亂停休息站,本來3.5小時的車程開了5.5小時,到了吉隆坡我還必需要另外搭地鐵再轉客運才能到機場,一路上緊張的半死,背著20公斤行李在街道狂奔,如果錯過班機,一來簽證過期不知會怎樣,二來要重買一張機票,想必是個大麻煩,好險我在報到櫃檯關閉的前兩分鐘,及時報到,鬆了一大口氣。接著我就飛到柬埔寨了。

由於前一台相機在Perth壞掉,只好臨時買台便宜機,所以在東南亞的照片畫質都相當抱歉。

回之前住過兩次的Hostel-Beatty Lodge和朋友聚餐。

在Rockingham Beach一照。只要天氣好,海邊就會擠滿人。

Rottnest Island的鎮島之寶-Quokkas,是袋鼠的一種,但長的比較像老鼠,這個島之所以會稱為Rottnest就是因為當時英國人來此,看到島上到處是這種類長的像老鼠的動物,因而取名rat nest(鼠窩),久而久之就變成Rottnest。

很多澳洲人都擁有遊艇,開到附近的島嶼然後曬日光浴或游泳,這就是一般澳洲人的休閒活動之一。

好心免費借我住一個禮拜的日本人Sonoko和Yuko。

飛往吉隆坡的班機,去吉隆坡的旅客真的非常非常多。

雙子星塔,相機太爛拍不了全部,我覺得是很漂亮的建築物,比台北101好看。

芡廠街(中國城),感覺就像是台灣的夜市。

 

頭巾也是有流行的,信伊斯蘭教的馬來女性專門逛的店。

吉隆坡的單軌電車。

吉隆坡火車站,建於1910年。

國家博物館,滿小的一個博物館,以介紹馬來西亞歷史為主。

在金馬崙高地的山區,導遊帶我們進入森林,尋找世界最大的花。

大王花,味道像公共廁所。

坐四輪傳動車在山裡奔馳還挺爽的,有時候路況太差還得下車推車。

在原住民部落裡練習吹箭,其實不難呀。

部落裡的小孩,他們很窮所以無法上學,偶而靠觀光客賺取微薄收入。

金馬崙高地裡最大的茶園,好幾座山頭,但卻是外國人經營,馬來西亞人得不到太多好處。

在某個恐怖動物館裡的毒蠍子,他們保證毒蠍不會咬人我才敢這樣做。

這就是我的行李,另外還有一個較小的背包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3rd Perth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alaysia

 

相關相簿連結

Australia XIX, Third time in Perth 2009.12.29~2010.1.7

Malaysia, Kuala Lumpur & Cameron Highlands 2010.1.7~1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