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二個Wwoof在Albany,只待了一個禮拜,這裡並不是農場,只是一個小家庭,工作就是幫忙整理後院,做做園藝,算是最輕鬆的工作了,男女主人都很會做菜,人也很好,男主人的工作是在市區內清除會影響生態的有害植物,非常辛苦,總是很疲倦的樣子,他們還有一個很小的女兒,一開始都不理人,但過兩天熟了以後可是比誰都瘋。給我住的地方很高級,像是度假小屋一樣。雖然只有短短一週,仍然印象深刻。

第三個在Nannup,這可以說是經典,他們住在一個非常偏僻的小山區裡,男主人是法國人而女主人是澳洲人,男主人身兼廚師、建築師、畫家、還搞機械,雖然已經六十幾還玩重機、跑車,有艘遊艇可以出海釣魚。他所有的農機、大小車子等等都是自己維修,而且他有著傳說般的人生,主要工作是在城鎮裡當廚師,偶而賣畫,他親自蓋了間漂亮的房屋,自己種很多蔬菜水果而且還有自給自足的葡萄園,自釀葡萄酒,品質還不賴,但只自用不賣。這位叔叔可以說是一個全能的強人過著最浪漫不拘的生活。

重點是,他們住的地方沒有電,非用電不可才會開啟發電機以便工作,冰箱是用瓦斯發電,我到的第一天,他教我用油燈,想洗熱水澡的話必須自己去劈材生火,晚上覺得冷的話一樣劈材然後在壁爐生火,這種日子對我來說實在太有趣了。

在這裡的工作是,有時幫忙清除雜木落葉,有時到他的餐廳幫忙,還有一次是幫他把他的保時捷解體,有天他用機車載我從Nannup到Busselton,在公路上時速飆到160km/h,也太刺激,真是個瘋狂法國佬。 

在Albany海濱的風力發電廠,現場看實在是滿壯觀的,據說之前可供全市90%的用電,只是現在沒這麼多了。

 

他們給我住的小木屋,算是非常非常高級了。

農場女主人Helen,後面那些石頭就是跟她一起堆的。堆石頭也是一門學問,要堆的好看不單調又不雜亂也不容易阿。

他們的女兒Tahlia,看起來不太高興。

從Albany到Nannup我在Pemberton住了一天,這是一棵可以攀爬的樹,有62公尺高,約17層樓高,只有簡單的鋼筋當階梯,危險是還好,需要的是勇氣,我猶豫了很久,但後來看到兩位約五十多歲的夫妻檔都爬上去了,如果我不爬就太遜了,最後還是爬了。

在Nannup的主人Bernard與他的骨董車Chef47。其實這台車性能維持的不錯呢!這位法國人有著傳說般的人生,列舉幾項,一、30歲時厭倦在法國的生活,便帶著一台機車和一口袋的鈔票坐船到南美洲闖天下,走遍各國,還在秘魯開了幾年的披薩店,二、曾用搭便車的方式玩遍大半個美國,三、曾騎機車環澳一圈,四、創立伯斯Burswood賭場的高檔飯店餐廳。這樣的神人現在正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呢!

這是一個壁暖爐,晚上其實還滿冷的,所以不得不用這天然暖氣。

沒電只能使用油燈,雖然說真的很不亮,但基本照明還應付的過去,古人就是點這種燈的阿。

 

想洗熱水澡?先劈材吧!沒什麼訣竅,就是快、狠、準!

 

再將木材放入爐中,據說這是澳洲人二三十年前還載用的設備,裡面的熱水可以保存三天左右,其實還滿不錯的。

工作之一,收集落葉並焚燒,澳洲是容易發生森林大火的地方,在接近夏天的時候必須將乾枯樹葉木頭都燒掉,製造基本的防火安全區。

這是在Busselton外海,Bernard和他太太Helen出海釣魚玩樂,不過因為是中午根本不會有魚出現,最好的釣魚時機是日出和日落時分,只由Helen釣到一隻大烏賊,不無小補。

庭院裡的小葡萄園,等再過兩個月葡萄成熟就可以釀酒了。

  

主人住的房屋的一角,這間房子是由他和很久以前的Wwoofer一起完成的。

 

正在新建尚未完工的新房子,這些柱子都是由男主人和他唸高中的兒子一起完成的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Wwoofing 2

 

相關相簿連結

Australia XVII, Albany, Pemberton and Nannup (Wwoofing)2009.10.20~11.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