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和Sarah道別後,我在帕府(Phrae)住了一天半,住的地方是一個Homestay,主人是一個很妙的人,一直想跟我們聊天,而且一開口就無法停止,讓我們無法去做其他事情,有時是哭笑不得,但基本上是個親切的人啦。

帕府的景點是一些寺廟,泰國到處都是寺廟,所以對我來說已不怎麼特別,但他們小乘佛教跟台灣相比感覺完全不同,有很多習俗我也不太能理解。這段期間整個鎮上到處都在佈置,原因是因為公主要來,泰國王室的成員們都相當被尊敬。

接著我做客運到彭世洛(Phitsanulok)住了兩晚,參觀了泰國雀鳥公園、民俗博物館等景點,接著搭火車到華富里(Lop Buri)住了一晚,參觀了那萊行宮、國家博物館以及一些高棉遺跡,這裡的特色是猴滿為患,房屋都要加裝網子來防猴。

之後我到了曼谷西邊的北碧府(Kanchanaburi),這裡是觀光聖地,有著名的泰緬鐵路與桂河大橋,此處也是許多國家公園的所在地,有豐富的自然景觀,我租了一台機車,便往Erawan國家公園裡鑽,Erawan國家公園有一系列的瀑布與步道,擠滿了外國遊客,風景非常美,我晚上在此露營,隔天一早便前往Tham Phra That鐘乳石洞以及Khuean Srinagarindra國家公園,路程雖然只有短短的40公里但我卻騎了2小時,整條路並非柏油路而是恐怖的越野山路,騎太快必定摔死,我只看到本地人開著一輛輛4WD從我身邊經過,他們可能會想哪來的瘋子騎機車走這段路吧。但努力還算值得,看到了號稱全泰國最漂亮的瀑布。我也在此露營了一晚,隔天一樣原路抖回去。

在北碧府除了桂河大橋外,也參觀了一些跟二戰有關的點,盟軍墓園與戰爭博物館,這一樣是段悲慘的歷史,一些人在戰爭博物館內掉下眼淚,當然我是強忍淚水,哈哈。

總共在北碧府待了三天四夜,之後便前往曼谷,也是我這一年三個月旅程的最後一站。

帕府(Phrae)鎮上某間寺廟裡的臥佛。

 

地方博物館展示國王的各式肖像,泰國有非常多這類的博物館,把國王去哪、作了哪些事一一呈現,有時你會覺得這根本不值一提,但泰國人就是愛他們的國王。

Homestay的主人正在教一個義大利人做泰國菜,好不好吃見仁見智。

彭世洛(Phitsanulok)的街頭,小姐們正在跳有氧健康舞。

彭世洛火車站。

我在彭世洛住的青年旅社,相當的便宜,一晚才120。

 

正要搭火車南下,到達目的地時誤點一個半小時,不過這還不算太差。

華富里(Lop Buri)一景,這寺廟是Prang Sam Yot,很明顯是高棉式的建築。

市場,泰國在很多地方跟台灣很像。

一打開旅館的窗戶就看到一隻猴子,反正有網子,就故意逗逗他。怎樣,打不到!

這些猴子超好笑的,會吵架、搶東西、還會看書哩,爬滿電線杆,跳到來往的車上,相當有好奇心,少惹為妙。

 

 

地方客運,看起來很破舊,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,要到北碧須要坐兩趟公車。

北碧府(Kanchanaburi)裡的Erawan國家公園一景,這天是非假日,整個國家公園幾乎都是老外,如果是假日,泰國人會把這裡塞爆。

Erawan國家公園一景。

國家公園內的指標,總共有七層瀑布,要爬一點山才能到達最頂端。

晚上在此露營,凌晨時分,充滿了大自然的各種聲音。

一個鐘乳石洞,在這一帶有很多這種洞,看多了也不稀奇了。來這個洞之前要先爬一座山,那倒是挺累人的。

騎車到一半遇見有人正在趕牛,風塵僕僕。

 

位於Khuean Srinagarindra國家公園內的瀑布。

 

另一座瀑布。

晚上睡在這裡,露營還滿有趣的,這個地方太偏僻,只有我一個外國人。

這種路真的很難騎,騎太快絕對會滑倒不然就是飛起來。

桂河大橋。日軍佔領泰境期間,強迫盟軍戰俘建造鐵路,直通緬甸,工程難度極高,日軍也用很殘忍的方式管理戰俘,犧牲了無數的性命,所以有死亡鐵路之稱。

 

桂河大橋。

寺廟Wat Tham Seua,有高18公尺的大佛,香火超盛,大部分都是來求財運的。

騎到一半下大雨,好險路邊剛好有個小亭子可以避雨,真是太幸運。

JEATH戰爭博物館,有很多關於二戰時以及泰緬鐵路建造的敘述和資料。

田園風光。

 

盟軍墓園,葬著當初在此落難的盟軍官兵。

 

地下寺廟,和尚們正在誦經。這也是一個很長的地下洞穴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一路南下

 

相關相簿資料

Thailand IV, Phrae, Phitsanulok & Lopburi 2010.2.20~25

Thailand V, Kanchanaburi 2010.2.25~3.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