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總算進入泰國了,和柬埔寨的雜亂相比,泰國好太多了,我對這個國家的第一印象是,路怎麼這麼平,都是柏油路耶,真驚奇!可能是在柬埔寨待太久才會這樣。

泰國是一個以佛立國的國家,隨處可見廟宇、僧侶,僧侶在此倍受尊敬。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相當受到人民的愛戴,從大都市到極小的鄉村的街上,甚至家家戶戶都可以看見國王的肖像,有年輕時、出家時、穿軍服時或是穿西裝等等的形象照,泰國幾次政變都是由泰王擺平的,他說了算。泰國人非常友善,總是微笑著,而且樂天知命,也許是深受佛教教義影響的關係。

第一個到達的地點是尖竹汶(Chanthaburi),這個城市因紅藍寶石而著名,一到週末交易市場便擠滿了人,另外我也去了附近的國家公園一遊。晚上在夜市買了一堆食物果腹,也許是在柬埔寨吃的不是很好,所以到泰國看到好吃又便宜的食物真的超開心,泰國的攤販幾乎不會坑人,價錢也跟台灣一樣都有標示,不像在柬埔寨吃頓飯會被亂開價,至少是本地人的5~10倍,殺價還不賣哩!

兩天後我搭了巴士到東北泰的一個頗大的城市呵叻市(Nakhon Ratchasima),住在一個非常爛的旅館,實在不敢領教,我搭了公車想辦法到書上寫的一些小景點,景點本身是還好,好玩的是撘車的經驗,在泰國,英文完全不實用,要搭到對的車需要碰碰運氣,而且還要想辦法在對的地方下車。

在呵叻府有兩大著名的景點:拷艾國家公園(Khao Yai National Park)和碧邁遺跡公園(Phimai Historical Park),拷艾國家公園是世界遺產之一,有豐富的雨林、瀑布景觀和野生動物,森林探險也是個賣點,我在這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世界奇觀-兩百萬隻蝙蝠同時出洞,導遊也帶著我們闖入森林中,看到了在超高樹冠層活動的長臂猿還有一些特別的野生動植物,也很幸運的看到了野生象。

碧邁遺跡公園是11世紀的高棉吳哥式建築,當時的高棉王朝相當強盛,佔據了現今的整個東北泰,之前在柬埔寨已經看過很多古寺,所以感覺很熟悉。在碧邁我遇到一個英國人,他在這小鎮待了三個月,學了泰拳、泰文還有中文,剛好遇到鎮上有泰拳比賽,他打敗了本地人,還真是厲害。有一個超熱情的韓國人,給我喝了一些威士忌,結果當晚吐的半死。我還遇到了一個德國小女生,她在曼谷南部租了一台機車,租50天,打算騎它玩遍泰國,還滿厲害的,後來她也約我一起旅行。

 

離開了柬埔寨,泰國就在50公尺前方不遠處。

一個很簡單的出入境管理處,在柬埔寨那端更簡陋,只有一個蓋章收錢的軍人在管。

一個天主教堂,最早建於18世紀,是在泰國最大的此類建築,在這個國家也顯得相當突兀。

週末的交易市場,有很多人在此買賣寶石,也有很多鑑定家,佔滿了整條街。

 

Nam Tok Phlio國家公園,在泰國有很多這種小型的國家公園,而且規定外國人必須付十倍門票錢。

國家公園的小溪,可以買豆子來餵魚,每隻魚都超級肥的。

有人溺水正在急救中,希望他後來沒事。

很多泰國人一到假日就會往戶外跑,所以如果週末假日想去一些戶外景點一定人滿為患。圖中是泰國人在國家公園門口合照,上面那位就是泰王,在泰國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是他的照片。

在泰國看到最炫的事物之一,無敵彩繪巴士,他們超喜歡在巴士上畫很多卡通圖案或是一些圖騰,不管是皮卡丘、七龍珠、迪士尼人物或是一些沒看過的,應有盡有。

一個女銅像,紀念抗戰女英雄素拉納麗女士(Thao Suranari),來參拜的民眾源源不絕,在泰國,拜拜是家常便飯。

這種叫做sorng-taa-ou的小卡車是泰國主要的大眾運輸工具,各有路線和號碼,但是對外國人來說非常的難理解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搭。

第一次坐泰國的火車到四十公里外的小鎮逛逛,火車上也有僧侶保留位。

我到了一個小鎮,想去看泰國最老的臥佛,但還必須騎5公里的路,後來路上請這位刺青大哥幫忙送一程,當然還是有補貼他油錢啦。

Wat Dhammachakra Sema Ram泰國最古老的臥佛,大概出現在7世紀,身長13.3公尺。

呵叻市裡的夜市,在泰國除了曼谷以外,物價都算很便宜,而且美食也多,可以大祭五臟廟。

好像每天都會有這種弘揚佛法的活動,可以看到泰國人真的是超級虔誠,這些僧侶唸整天的經,放一整天的佛教音樂,剛好我住的旅館就在這裡,晚上完全無法睡覺。

呵叻的公車總站, 在泰國坐公車沒有英文標示, 所以要一直問  

呵叻的公車總站,在泰國坐公車沒有英文標示,所以要一直問。

泰國最有名的絲織大鎮,Pak Thong Chai北通猜。家家戶戶都有這種人工織布機,有些用工極細,一整天可能織不到1呎。

我住的旅館的廁所,相當破爛,是我住過品質最差的,房間也是熱的半死。

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很熱情的泰國小姐,她要我跟這學生合照,不過她也滿大方的。

在泰國火車站的月台邊。在泰國,火車絕對不會準時,少則遲到30分,多則遲到好幾小時。

在拷艾國家公園附近的鐘乳石洞內的蜘蛛穴,如果牠在柬埔寨的話應該馬上被抓去煮來吃了。

 

蝙蝠出洞,在這裡大約每天傍晚5:45PM,約兩百萬隻蝙蝠就會一擁而出,到國家公園裡的森林覓食,非常壯觀。上次也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介紹。

拷艾國家公園是賞鳥的好地方,到處可看到拿高級望遠鏡的愛鳥人士。

當地導遊正在解釋植物特性。

在斷崖上拍照。

 

野生大象,他們深具攻擊性,相當危險,而且易怒,不能太靠近。

碧邁遺跡公園,就像是吳哥建築一樣,因為吳哥王朝曾經統治整個東泰,保存的比柬埔寨還有水準。

 

泰拳比賽的幼幼組,人雖小但打起來可不手軟的。

左邊的是英國人Terry,在這小鎮學了三個月泰拳,完全融入當地,還會說泰文和中文。他後來贏了比賽。

小村落Ban Prasat的史前遺跡。

  

Sai Ngam (Beautiful Baynan),這整片森林其實只是一棵榕樹。

德國人Sarah,租了一台機車趴趴走,一租就是50天,玩遍泰國東西南北各個大小鄉鎮市,後來我們一起旅行了一個禮拜,用她租的機車。

最後分享一個我在地方客運上看的的一個MV,真的是超好笑的,當時在車上想狂笑但又不敢笑~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尖竹汶 呵叻市 拷艾國家公園 碧邁

 

相關相簿連結

Thailand I, Chanthaburi & Nakhon Ratchasima 20102.5~9

Thailand II, Khao Yai National Park & Phimai 2010.2.10~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