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終於到了最後一站曼谷,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找到下榻的旅店,在這待了五天,在這大多是到街上逛逛還有去一些著名景點,對於曼谷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印象,然後便結束了這一年兩個月在國外的日子,回到台灣。

套句三立冒險王的開場白,「我永遠無法忘記這趟旅程」,在這趟旅程中,有著無限的感動,到過的每個角落,每個人的笑容,即使不知道他們是誰,但已深深印在我腦海裡,這絕不是矯情而是最真實的感受。沒親自拜訪,只從報章雜誌或電視報導,無法真正了解一個地方;和參加旅行團不同,對我來說旅行團只是上下遊覽車,跟著拿著旗子的導遊,一切都被安排好,無法看到真實的一面。

在澳洲一年,和很多人相比,我根本是沒玩到什麼,還賠了一大堆錢,本來說要環澳的最後連西澳都出不去,是有些遺憾,但仔細想,雖然金錢運極差,不像有人還可以賺一桶金,但我的經驗對我個人而言是獨一無二的,至少努力過,每個人都有他的旅行故事,不用羨慕別人,跟隨自己的想法,做出自己的風格。

東南亞之行也只是靠著兩本Lonely Planet便出發了,事先也沒作太多的計畫,因為旅程中會發生很多無法預知的事情,計畫趕不上變化,不如順其自然,在柬埔寨或泰國都是如此,幾乎都是前一晚才決定隔天的去向,喜歡一個地方就多留一天也無妨,這種不確定感也令人感到興奮。

感謝家人的包容,讓父母擔心很對不起。現在人在台灣,還是很懷念當初的種種景象,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能再踏入這個世界。

從北碧府(Kanchanaburi)到曼谷的火車。

我住的地方,整條街大約有95%是外國人,有如置身西方國家。

Tuk-Tuk三輪車,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。

這一帶的小巷子有好幾十家鐵打店,有數不清的汽車零件引擎等機械回收品,整區有著相當重的機油味,是頗讓人感到驚奇的一條街。

中國城內的乾貨店。

中國城區的夜晚街景耀華力路,整條街都是買賣黃金的店,幾乎都是華人所經營。

在船塢旁正在跳水的小朋友,他們為了想看到自己跳水的模樣,請我幫他們拍照。

 

 

著名景眼玉佛寺一景。

著名景點大皇宮內的建築。

泰國國防部。

臥佛寺,真的超大的。

巴空達拉鮮花市場,圖中這種黃花在泰國是專門獻佛用的,到處都可看到,這個花市規模很大,大部分攤商賣這種黃花,數量多到令人咋舌,但我在泰國從沒看過種這種花的農場,不知道這些花是哪來的。

富含蛋白質的野味,您敢試嗎?

October 14 Memorial,一個不起眼的地方,為了紀念1973年軍方對示威人民軍事鎮壓死傷慘重的事件。

民主紀念碑,紀念1932年泰國由帝制轉為君主立憲。

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,是一個歐式風格且極度富麗堂皇的宮殿,建於1907年。裡面不許拍照,但值得一看。附近有雲宮公園,有很多大小博物館,但是幾乎都是針對國王家族的一切的展示,包括他與家人的照片、用過的東西、各項德政等等,看多了便覺得枯燥。泰國人崇敬國王可見一斑。

一個以觀光客為主的市場考山路(Th Khao San Market)。

曼谷主要的大眾運輸,湄南河上的渡輪。

香火極盛的四面佛,左後方的是有名的百貨公司,不久前已被紅杉軍燒毀。

 

在曼谷的最後一晚,旅店附近的Santichaiprakan Park剛好有場爵士樂表演,某間大學音樂社團的成果驗收,剛好讓我的旅程在爵士樂中劃下休止符。

 

我的生存寶典,Lonely Planet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NGKOK

 

相關相簿連結

Thailand VI, Bangkok 2010.3.1~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