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9年1月6日,我出了國門,開始了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。

這天,和兩個在背包客棧認識的夥伴,搭了捷星航空到新加坡,預計隔天從新加坡搭老虎航空到達澳洲伯斯,晚上在樟宜機場過夜,還被警察盤查,有到牛車水(唐人街)去逛逛,不過時間相當短暫,所以對新加坡沒什麼特別的印象。

1月7日晚上抵達了伯斯,住在之前在網路上已訂好的Hostel-Beatty Lodge,環境還算不錯,還有早餐吃,意外的是有很多台灣人都住這,睡我下舖是一個人還不錯但不太愛乾淨的法國人,從小學到大的英文終於有用武之地了。總之,對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我,一切都很新鮮,有很多的第一次。

辦了稅號、開戶、手機後,就要開始找工作了,工作其實沒這麼好找,運氣最重要,今年剛好遇到全球景氣蕭條,背包客大量湧入,據說兩三年前一個人可以有好幾份工作任你挑。我投了相當多的履歷表,包括速食店、餐廳、旅館,也到不少仲介填資料,不過都沒下文,也曾經很沮喪,不知道自己在幹麻。好不容易一個月後才找到一份亞洲餐廳的工作,薪水不符政府規定,也就是所謂的黑工,而且相當辛苦,說是台勞不為過,但有總比沒有好,而且做黑工的背包客其實佔了大半數,大多是亞洲人,僧多粥少就是這樣。

伯斯是一個很小的城市,幾條街不用一兩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了,雖然小,卻是一個令人感到相當舒服的地方,今年被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八名,市中心西邊有非常大的King’s Park,南邊有非常漂亮的Swan River,西南有充滿活力的海港Fremantle,氣候也相當宜人,市內有免費公車,到達的前一個禮拜,完全沒看到一片雲,天空藍的很假。海邊也離市區相當近,要到海邊相當的容易,澳洲人相當熱愛戶外活動,天氣好的時候到海邊往往都是人潮蜂湧。

背包客還有一個很不能不學的技能,那就是做菜。除非你夠有錢,餐餐吃超貴的外食,隨便一餐便宜的也要台幣200以上,我運氣好,在伯斯的時候遇到會煮飯的朋友,所以我只要出錢買菜就行了,不然有時也可以吃打工的餐廳。在Hostel的日子是快樂的,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文化交流一下,滿有趣的,常跟外國人用英語聊天勝過花大錢去唸語言學校,後來雖然搬到對面的Share House,還是常常回Hostel找朋友。

在伯斯總共待了三個半月,也夠久了,後來朋友找我去北方的小鎮找農場的工作,剛好我也很想辭掉餐廳的工作,但誰知道這又是另一段歹運的開始。。。

  

和剛出發的夥伴 Maya 和 Joy 在飛機上。

 

在新加坡的地鐵裡,整體而言相當乾淨且寬敞。

 

Perth City裡有很多工地,算是一個新興的城市,將來應該會有不錯的發展,圖為火車站西側的公車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遠眺Swan River 

PERTH風景。

 

London Court,算是著名的景點之一,裡面有條小而美的商店街,多半是賣紀念品。

 

North Bridge裡為數眾多的華人商店一直是亞洲人的最愛,在North Bridge的街上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在澳洲,盡是東方面孔,絕大多數是中國來的留學生。

 

林憶蓮澳洲演唱會!!雖然說跟她不熟,但是在澳洲看到這海報還算滿驚訝的。

 

應該是台灣人開的休閒小站,最便宜的也要澳幣3.7,約台幣100出頭。

 

剛好遇到澳洲國慶日(1月26日),在King's Park看的煙火秀。

 

King's Park上照的伯斯夜景。

 

Scarborough Beach,相當棒的一個海灘,海岸線非常長,海和天的顏色都很漂亮。

  

在Fremantle的舊監獄前,當時因為門票太貴,所以沒有進去關,只能在門口過乾癮。

 

Fremantle是一個相當有文化氣息的一個海港市,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,離Perth很近,但截然不同,充滿了愉悅的氣氛。

 

在仲介填資料,照片中的這些朋友都是香港來的,其實大家都知道資料都是填心酸的,實際上根本沒什麼用處。

 

在一個小沙洲島(Heirisson Island),看到幾隻袋鼠,據說整個島上只有七隻,第一次看到袋鼠,當然是很興奮,但是後來就看到沒感覺了,圖中為日本人Kei。

 

被打工的同事邀請到她家吃午餐,都是韓國人。

 

在Hostel附近的Club,每個星期二是背包客之夜,有免費的啤酒和熱狗,所以每到星期二就可以看到很多背包客往那報到,尤其是亞洲人特多。

 

在草地上睡覺也是在澳洲的一個正經事,圖中躺的是一個德國年輕人Dominic,才18歲就相當有自己的想法,後來他不想待在澳洲就跑去東南亞,還在越南找到挑伕的工作,還挺酷的。

 

正在渡海前進企鵝島,為了省船票,很多人都選擇這個方法,不過倒是滿危險的,回程的時候因為漲潮,所以不得不坐船,島上有個企鵝館,當然為了省門票我們並沒進去,但還是有看到野生的企鵝,大概三隻。這個島雖小,但相當相當的漂亮,值得一來再來。

 

到了澳洲三個多禮拜,還是找不到工作,心情非常不好,有位朋友借我腳踏車,結果一不小心就騎到海邊了,澳洲因為地大,所以到處都是這種腳踏車兼人行道,不用跟汽車爭道。

 

在Caversham Wildlife Park,第一次見到無尾熊,不過不能抱他們,只能用手背摸他屁股,他們爪子很長,如果把他們惹毛了,可不是好玩的,但他們幾乎都在睡覺,偶而醒來爬了兩三步,馬上又瞬間睡著,真是厲害的特技。

 

參觀之前沒能進來的Fremantle的舊監獄,看到各式各樣的囚房,還有實行絞刑地方,實在是不錯的體驗,城堡似的建築也相當漂亮,只是解說員的英文太溜,實在是聽不太懂。

 

 

在Swan Valley,這一帶有很多很好的葡萄酒莊,當時買了Shuttle Bus的票,不過當天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整台巴士只載了我一個,司機人也很輕切,載我到各個該去的點,我就一直到處品嚐品嚐,可以看到我臉都紅了,快醉了。

 

和一對義大利情侶,交換晚餐,不過我們煮的炒飯相當失敗,不過他們也很有禮貌的吃了一些,這對情侶人相當不錯,還很擔心我們找不到工作,一直介紹工作仲介給我們。

 

一個義大利人,名字我已經忘記,不過外號叫Jesus,為什麼?看長相就知道了。

  

在Hostel閒話家常,圖中有台灣人,韓國人跟越南人,我覺得在旅行的途中,最有趣的不是逛景點,而是和不同國家的人認識交朋友。

 

我在Hostel的房間,六人房,除了下面睡了一個不常見的法國人外,其他都是台灣人。

 

後來搬到Share House,正在和Sharemate 越南留學生Vuong下象棋,有趣的是,他們越南人雖看不懂中文,但是象棋卻普遍很有水準。

一樣是Sharemate,左起為越南人Linh,中國人Ethan。人都非常好。 

我在打工的餐廳和廚師的合照,他是泰國來的,這家以日本料理為主的餐廳,裡面沒有半個員工是日本人,新加坡老闆還跟顧客唬爛"All our chefs are Japanese!"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ERTH

 

相關相簿連結

Taipei~Singapore~Perth 2009.1.6~7

Australia I, Fremantle 2009.1.10&1.14

Australia II, Kings Park & beaches 2009.1.11&1.17

Australia III, Penguin Island 2009.1.18

Australia IV, Perth Zoo 2009.1.21

Australia V, PERTH LIFE 2009.1.7~4.18

Australia VI, PERTH

Australia VII, Heirisson Island 2009.3.14 & Pinnaroo Valley Memorial Park 2009.3.28

Australia VIII, Caversham Wildlife Park 2009.4.12

Australia IX, Maritime Museum, Prison, Round House & Swan Valley 2009.4.14~15

Australia X, Hostel (Beatty Lodge) & Share House in Pert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